2017-03-16

域動行銷與意藍資訊共同推出B.I. DMP 協助掌握消費者與行銷策略創造商機


文、圖/域動行銷提供

  在數位廣告需求不斷增加的趨勢下,如何經由數據資料庫過濾不需要的雜訊、了解目標群眾的意圖,掌握以自動性與即時性進而智慧強化每一個流量的價值已無可避免!然而,沒有雄厚的技術支持,龐大數據資料就難以抽絲剝繭的挖掘出商業潛藏價值,為此域動行銷與意藍資訊從2013年起,共同研發B.I. DMP數據分析管理平台,希望能透過這個簡單又好用的數據管理平台,協助品牌客戶找到人群、行銷策略與無限商機。


數據行銷正夯!2016年度B.I. DMP使用量強勢上升20倍!

  你是不是也常常在想:「我的行銷費用是不是都被浪費了?但又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花了錢,行銷卻好像都沒用?」近年來大數據的風潮不但翻轉了選戰手法與商業市場,這股風更吹進了品牌行銷業,以數據為基底的決策,使得行銷成效有顯著成長。


  品牌客戶們逐漸開始重視「數據行銷」,也經過了幾波行銷廣告執行後,真正的感受到數據所帶來的實際效益,再深入比較不同產業對數據行銷的需求,統計發現以美妝服飾精品奪下的最愛用數據行銷產業之冠(22.6%),分別由金融保險理財產業(13.5%)、家庭生活用品產業(10.6%)、飲品食品酒類、不動產建築業緊追在後排名2-5名。


  B.I. DMP模組化正式誕生,讓品牌能快速簡單的與大數據接軌,藉由數據分析得以累積企業商務智慧,域動行銷創辦人暨總經理顏玉芬特別強調:「大數據時代的來臨,每個企業都應該要有自己的DMP,未來數據運算與平台整合缺一不可!」畢竟並不是有數據就好,更重要的是還要有對應的平台投播出口才行,才能精準掌握人群、策略與生意,現今的數位媒體早已朝「平台整合串聯」的趨勢傾倒!

域動行銷創辦人暨總經理顏玉芬認為未來數據運算與平台整合缺一不可!

  超過23項專利技術的B.I. DMP,運用大數據與語意分析算出人群、策略與商機。大數據可以幫助解決行銷問題,但大數據是如何「運算」?意藍資訊董事總經理楊立偉博士一開場即指出:「行為導向已逐漸變成廣告趨勢,比人口變數更加準確」,他解釋現今仍有很多行銷人員依賴人群輪廓變數,諸如性別、年齡、地區等資訊,然而在思考客群區隔的當下,即可能因主觀臆測,而失去潛藏客戶的商機,例如70歲老奶可能也會搜尋「你的名字」,但卻不在傳統動漫人口中、又或者18至22歲男性,有宅男也陽光男,但人口變數區分不出如此細瑣的概念;其實,當今的主要廣告巨頭早已改採行為導向技術,即便不使用基本個人資料,可也可以達到目標行銷。

  而由意藍資訊與域動行銷聯合開發的B.I. DMP,背後的資料處理技術,運用了高達23種行為、語意分析的專利,憑藉大數據科技及意藍資訊建立多年的龐大口碑資料庫,針對目標對象的站外網頁瀏覽行為,以語意技術分析網頁內容的特性,了解人們最真實的反應,進而分析特徵及行為足跡,並將這些數據予以標籤化、興趣歸類,形成龐大的人群資料庫,除了可即時探索具相似興趣特徵之人群最常出沒的熱門網站,並針對關注網站推廣行銷活動,也可針對目標對象期間內的活躍程度,訂定不同的專屬方案,快速了解特定客群的潛藏興趣所在。

意藍資訊董事總經理楊立偉博士分享該如何將語意分析實際運用在數據行銷上。

  最後,由域動行銷行銷部協理陳玉翎分享兩大不同品牌客戶案例,分享如何將數據運算結果實際運用在行銷規劃。將DMP數據分析結果善加運用至DSP廣告行銷策略中,並隨時對比過往操作經驗與成效,就能順利找到消費族群使業績翻倍成長!

域動行銷行銷部協理陳玉翎精彩分享如何透過域動B.I. DMP挖掘無限商機。

  隨著網路與科技的發展,現今消費者不但多變、更要求新鮮,2017年正是企業全面導入DMP的時代,如何準確描摩目標客群並即時探索其需求成了優勢立判的決勝關鍵點,特別是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更應該由機器妥善蒐集受眾數位足跡、挖掘客群偏好與來源,「有憑有據」地規劃與訂定每波行銷策略,將有限的廣告預算作最佳化運用,創造精彩行銷成果!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