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2

智威湯遜:發想?!我們發明!

專訪台灣智威湯遜董事總經理鄧博文(右)、首席創意長常一飛(左)。

文/林佳賢 攝/洪薇雯

  在智威湯遜工作到底有多狂、多炫、多妙、多好玩?真正的開放空間,每日自由入座!把創意策略跟神奇魔力發揮到最大!就像是廣告界的霍茲華格!


用科技解放創意,用數據讓創意更具銷售力!

  「不只發想,我們發明!」因為這句話,還有非常引人注目的徵人layout,我們踏進智威湯遜。發想跟發明之間的差別在哪裡?發想是發明的重要元素,發明是因應這數位世代,因著數位所產生,新的以及不可預期的各種需求。台灣智威湯遜董事總經理鄧博文與首席創意長常一飛共同表示。

  當多元化成為廣告代理商的關鍵字,從定義客戶問題、面臨商業挑戰,再去解構人性挑戰,加上品牌意義。智威湯遜從很早就開始為客戶找出品牌動因。了解對應商業挑戰就是提出解決方案,因此開始變革,像空間改造就是起始於OPEN思維,接連跳脫框架的開放與奔放,帶動廣告工作流程改造。「作業流程不再是過往的各單位垂直接力,而是高機動性的集列聚散.」台灣智威湯遜董事總經理鄧博文指出,高機動性的前提是,人員編制成分隨之多元化,打破廣告代理商組織結構限制,就像剛成立由薛瑞昌領軍的「心先解決方案」團隊,沒有職稱只有代號。


好玩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徵人啟事的創意發想點是?徵人廣告上的三位角色,愛因斯坦、愛迪生、孔明,都是史上具代表性的大發明家。採用等比縮小模型,是想要傳達「也許想法一開始可能很微小,但好創意是不分大小,都可能影響巨大的。」智威湯遜鼓勵每一份子放手去創作,透過JWT「MAKE」機制,只要是好想法,總部便會投入資源來協助實現,讓廣告公司不再只是提供廣告的服務,而是「Beyond Communication」的創新解決方案。智威湯遜要用大膽創新加上創業家精神,打造自由、多元、融合的創新場域,孕育每個J種子成為不只是創意,更是創新的高手。把「好玩」視為重要事項,那代表擁有不止讓員工安心,還能上班得開心的絕對自信,創造無數第一的智威湯遜,讓人好想去,因為這麼狂、這麼放!

徵人廣告上的三位角色,愛因斯坦、愛迪生、孔明,都是史上具代表性的大發明家。採用等比縮小模型,是想要傳達「也許想法一開始可能很微小,但好創意是不分大小,都可能影響巨大的。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2018年1+2月號315期:
單元:報導:智威湯遜:發想?!我們發明!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1 則留言:

  1. 感覺那三個人物....應該是愛迪生、達文西與孔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