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1

3V整合創造視覺震撼 引發消費者關注

Yahoo BIC最佳豐富多媒體廣告獎優選:澳門旅遊局「精彩無限72小時 感受澳門無限式」。

文/編輯部 圖/達豐公關顧問提供

  澳門是臺灣消費者非常熟悉的旅遊景點,因此,與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合作25年的達豐公關顧問公司所面臨的挑戰便是:如何運用不同的新媒體型態,在眾多競爭訊息中吸引消費者的注意,並讓消費者覺得新鮮,而激起想去澳門旅遊的念頭。

  在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公關顧問首席顧問梁吳蓓琳眼中,澳門是一個豐富的地方,有古老的街區,也有時尚亮麗的一面,更有卡通世界的體現,有理性、有感性,能夠滿足各個年齡層所需。因此,必須在有限的媒體平台中,極大化溝通澳門豐富的素材。

  選擇有更寬廣空間的網路媒體,透過不同人、不同角度來敘述溝通澳門的豐富性,在策略上,跟上現在最流行的「網紅」趨勢,與網紅合作影音,讓網紅來體驗、敘述澳門的特色,並且結合Yahoo TV的開播,創造不同風格的推廣模式。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特別採用最新科技—VR虛擬實境技術,將VR應用在banner上,打造「VR360環景視效廣告」,讓網友可以把自己放在澳門的VR情境中,獲得更真實的體驗。

  Video、VR、Yahoo TV的3V整合,拍攝「異國奇遇、市井日常、文青行旅」3大主軸影音,在Yahoo TV、新聞、旅遊頻道協力推廣、同步擴散,總共創下360萬的影音瀏覽數,再加上Yahoo內容編輯打造澳門旅遊訊息懶人包,獲得33萬的pageviews。從文章頁面引導網友連結點擊到行程規劃頁面,比以往同期相較,成長233%。


  消費者必然只會把預算留給自己真的喜歡的事物上,因此以不同形式,提供消費者足夠的資訊、完整的資料,都有助於將消費者帶上探索澳門的旅程。吳蓓琳表示,選擇正確的平台、緊抓網路趨勢,再加上創造出豐富有趣的內容,絕對是行銷活動成功的要件。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2017年12月號314期
特別報導:3V整合創造視覺震撼 引發消費者關注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