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5

電通集團打造「MamaLab」 精準鎖定高影響力媽媽客群


電通集團(Dentsu Inc.)成立MamaLab,是第一間專為亞太地區媽媽客層、量身打造專業行銷解決方案的全方位行銷服務網絡。

文、圖/電通集團提供

  電通集團(Dentsu Inc.)宣布成立第一間專為亞太地區媽媽客層、量身打造專業行銷解決方案的全方位行銷服務網絡--MamaLab,營運據點涵蓋新加坡、日本、印尼,菲律賓和台灣。此一新服務網絡的成立,源自於近年來對於家庭和母親角色的觀點已大幅改變,數位技術的突飛猛進和千禧世代母親的出現,讓原已多元化市場出現更多可能。這也讓電通深刻瞭解,要跟這些擁有龐大影響力的族群溝通,行銷方式與服務必須有別於以往,因此催生出MamaLab獨一無二的行銷服務模式,而MamaLab的創立就是為了能深入理解現今快速變動的市場,即刻回應找出方案。

  MamaLab是電通的劃時代創舉,其獨特的策略性規劃工具MamaNavi,將以電通集團專屬的健康智能平台品牌為運作基礎,提供策略、創意和數位技術等全方位的行銷方案,來協助跨國或在地企業品牌與媽媽們互動,同時也為公司員工打造工時彈性、親子友善的工作環境。

  MamaLab亞太地區主席暨創意長Merlee Jayme表示:「媽媽們擁有豐富的人生經驗,能瞭解對方心意、直覺地做出決定,並對身旁的人發揮影響力,而這些還只是媽媽們最基本的能力而已。沒有人比我們更了解媽媽這個全球第一大目標市場的動態了。我身為人母,深知媽媽同時扮演著妻子、青少年益友、家中經濟支柱、公司執行長、姐妹、家庭『醫生』和數不完的多種角色。」

  這位4個孩子的媽媽繼續說道:「媽媽這塊目標市場競爭十分激烈,因她們往往是家中的決策者,行銷人員必須深刻發現出不同年齡層、文化背景,以及有哪些驅動或激發要素能影響各種性格的媽媽們。我們將和跨國企業或在地品牌合作,幫助他們挖掘媽媽的優勢,並用吸睛有趣的方式,透過洞察、縝密及創新的系列活動和媽媽們溝通。對於能參與如此獨特又前瞻的營運模式,我們深感振奮,不只因MamaLab為客戶提供更專業的行銷方案,也能為公司裡的媽媽職員們,創造更彈性、更友善的職場空間。」

  電通集團亞太地區品牌代理機構執行長Takaki Hibino表示:「這是個大膽且令人樂見的創舉!我們將針對家庭消費持續成長的亞洲地區媽媽們,以具體行動實現承諾;由於她們在全球經濟中扮演重要角色,這是一塊潛力無窮的市場,MamaLab這樣獨特創新的行銷模式,更能打造優勢的全方位數位經濟環境。」

  MamaLab深知唯有真切了解媽媽們對於品牌的期望,才能滿足更多需求。因此,將汲取各區域團隊的專業,針對媽媽族群和為母之道,提供策略性見解和創意思維;而這些專業觀點,將協助品牌發想,找出切中人心的廣宣活動,與媽媽們建立起更緊密的連結,滿足其不斷轉變的需求。在台灣,則將由電通安吉斯集團旗下的台灣電通提供MamaLab的相關服務,核心團隊包含創意長周麗君(Alice Chou)、策略長歐玫君(Jessy Ou)以及營運長白婉鈴(Ellen Pai)。她們一致認為:「媽媽角色是世界上最獨特的存在,擁有最強大的力量與最細膩的心思,我們希望成為台灣媽媽們的探測儀與發聲筒,打造媽媽經濟。」

  近期內,電通集團亦將於全球各地設立更多的MamaLabs,下一波規劃在中國、印度和泰國登場。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