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1

國人媒體習慣大搬風 MAA媒體白皮書發表年度總體檢

2017年台灣媒體白皮書。

文、圖/MAA提供

  MAA台灣媒體白皮書自2003年起,由台北市媒體服務代理商協會(Media Agency Association,簡稱 MAA),每年製作、編輯,長期研究記錄媒體業界的生態與變化,作為台灣媒體傳播業的研究知識庫,具體介紹該年度媒體大事記、市場投資量,與各指標性媒體的年度購買狀況,是台灣媒體業界最具代表性之刊物。連續14年,媒體白皮書的出刊不僅為產業向社會大眾及政府機關推廣媒體廣告領域的瞭解與重要性,更集結各會員公司的力量,與全業界、學界共同分享此研究結果,共同促進台灣媒體市場的共榮與成長。

  回顧2016年媒體市場趨勢,堪稱是臺灣媒體環境最戲劇化的一年。20-59歲這個台灣主要的消費群體,根據Nielsen 2016全年的網路使用行為接觸率調查,網路接觸率已超越電視【網路89.7%/電視86.5%】,躍居成消費者媒體接觸率第一的媒體別。其他數字如87.9%的人擁有智慧型手機、昨日使用行動上網的比例高達87.8%、88.5%的人天天使用網路,各項數據資料都清楚指向台灣數位化媒體環境已變成絕對性的普及,線上、線下的名詞已然成為過去式。

  回到整體媒體環境面向來看,根據Nielsen媒體大調查12歲以上全體的媒體接觸率來看,2016年除網路及戶外之接觸率呈現成長外,其餘媒體接觸率均為小幅衰退。消費者的眼球數位媒體不僅在接觸率上躍升,在整體廣告投資量上亦超過40%占比。

  數位翻轉如此迅速,《MAA 台灣媒體白皮書》提供了品牌客戶、媒體或廣告代理商、各媒體營業單位與相關學界研究單位從淺到深的了解。不管是基本名詞、媒體定義乃至各項應用數據等鉅細靡遺,具有高度的參考價值與收藏意義。2017年全文內容,已於MAA官方網站正式上線,開放業界先進直接下載詳閱。


  2017媒體白皮書下載鏈接:https://goo.gl/FUKTZL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