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9

數位廣告頭等艙 cacaFly 提供優質好服務

cacaFly 聖洋科技「航向數位新世紀」年度新品發表會合影。

文/蔡博鈞 攝/聖洋科技提供

  cacaFly聖洋科技年度新品發表會7月12日於松山文創園區誠品表演藝術廳舉行,以「航向數位新世紀」與「齊創行銷大未來」為標語、cacaFly航空貫穿發表會主軸,由一身機長裝扮的funP雲沛創新集團執行長邱繼弘揭開序幕,最初由網站經營起家,cacaFly在執行長邱繼弘的帶領下不斷的擴大規模,成功轉型成社群經營媒體經銷首屈一指的品牌。而以數位媒體領航者角色自許的cacaFly,與社群媒體夥伴相互合作,即是希望帶給客戶、業主們全方位媒體策略的服務。

活動由funP 雲沛創新集團執行長邱繼弘揭開序幕。


難以忽視的15秒開機廣告

  從2016年1月影音串流霸主Netflix進軍台灣,本土許多媒體影音相關業者也紛紛加入戰場,OTT市場頓時多了許多競爭者,但其實禾聯已經在這一塊深耕多年,自主研發的液晶HerTV擁有智慧開放性娛樂平台,不僅可以下載應用程式還可以成為網際網路電視,同時還可以使用網路電視台,無需再透過系統業者才能觀看頻道。為了可以提供更完整的OTT服務,禾聯家電增設了鑽贏雲,不管是數位多媒體廣告、O2O平台、數位內容服務都是在鑽贏雲的負責範圍。縱使目前處於網路爆炸的時代,電視依然是民眾最常接觸的媒體,鑽贏雲董事長蔡柏毅說:「打開網際網路電視就得先看到的開機廣告是品牌業主的好選擇,甚至連客製化內頁展示看板也能製作,達成廣告與電視節目可以讓同時觀眾收看。」

  在面對新媒體的浪潮,企業會對每次的投放做數據採集並進行分析,但在多螢、多載具的現在,廣告行銷需要面面俱到的情況下,企業要如何在零碎化的時間裡進行數據的收集呢?LnData共同創辦人鄭名傑說:「透過LnData CSR可以幫助評估完整的跨屏效果,從OTT、電視到行動裝置網頁與電腦都能完成數據收集,配合另外三個產品LnData Track、LnData SITE、LnData QnA,可以達到全方位的了解消費者。」


歌曲串起品牌連結度

  相較於OTT的崛起,音樂串流自網路蓬勃發展後已興盛一段時日,源自於瑞典的Spotify更是其中的龍頭,Spotify在全球有逾1.4億的使用者,在台灣目前每5名網友就有1名使用,而這些用戶平均每天花140分鐘在使用Spotify,如此豐富的用戶量讓音樂串流平台也有很高的廣告價值,不再僅是播放音樂,連結上網路的平台,讓業主可以透過音樂直接投遞廣告給受眾。音樂就像一面鏡子,它會反應出使用者的真實感受和心態,因為聽什麼音樂是自己的選擇,不用接受他人的意見,Spotify亞洲區業務副總裁翁世焱說,因此我們蒐集的數據會十分符合使用者的愛好。透過數據收集勾勒出受眾的輪廓,可以精準投遞而非約略描繪方向,也能從行為面考量用戶,不再只有地區、年齡與性別做為統計變數。翁世焱指出,從台灣使用者的數據來看,前五名最喜歡聽音樂的情境分別為運動(Working out)、專注時刻(Focus)、浪漫時刻(Romance)、旅行(Travelling)與放鬆(Chilling)。若在運動情境時,運動品牌搭配音樂出現新款的球鞋,同時透過聽覺與視覺向消費者溝通,比起網頁廣告可以被選擇性觀看的情況下,成效當然會更好。


LINE讓企業與用戶靠得更近

  LINE在台灣擁有超過1800萬人註冊,而且都是活躍用戶,是台灣黏著度最高的通訊軟體,因此除了通訊之外,更推出LINE Ads Platform、LINE官方帳號、LINE企業贊助貼圖、LINE TV與LINE@生活圈五樣產品,不僅讓用戶有更優質便利的服務,也是廣告主不可缺少的行銷平台之一。LINE廣告事業部副總經理王俞蓉點明,「高普及」、「即時性」、「一對一」是LINE作為行銷工具時的三大特色。與其他媒體相較,通訊軟體是種私人性的媒介,可以讓企業在行銷時給用戶較高的親密感與隱密性,根據LINE提供的數據,近五成的用戶會期待客製化的通知出現。原生廣告自推出以來一直在行銷市場上佔了舉足輕重的地位,LINE也透過經營Timeline和TODAY的內容將版位釋出,讓廣告主可以透過即時競價購買原生廣告,TODAY也在這季開始有了直播功能,活動開始前透過推播訊息提醒使用者,不會錯過任何細節。王俞蓉說,因為TODAY總共有1600萬的用戶,觸及率十分高,她以富邦悍將賽事為例,藉由LINE觀看直播的線上觀看人數突破一百萬人,遠高於一個大型球場可以容納的人數。


市場需求造就無限可能

  cacaFly知道數位廣告市場的需求,因此不斷開發新產品,幫助客戶打造良好的行銷策略,減少企業人力與時間成本上的耗損。cacaFly業務暨策略發展總經理羅煒茜介紹了Q4即將推出的Business Connect API,不僅提供各項基本功能亦能根據需求客制化,加上cacaFly透過LINE建立的CRM,串接會員資料、購買紀錄以及商品資訊,在對的時間遞送精準個人訊息,可以為企業開通更精準的行銷管道。

  TenMax以擅長的大數據分析與數位廣告技術開發了自主研發RTB方案與KianGi,兩樣產品在市場皆有很高的迴響。今年,以Out-stream Video Ads為概念,研發了PonPai Ad Placement(PPAP),使用在各大網站上,廣告可以用Video Ads、Banner Ads、Native Ads與Combo Ads呈現,所有的版位皆會以不影響閱讀的方式,出現在文章內容之間,其中TenMax新推出的Combo Ads可視性最高,廣告主僅需提供影像與影片,TenMax團隊便會將之結合成一個吸睛的出色廣告。

聖洋科技業務暨策略發展總經理羅煒茜。






  數位媒體發展日進千里,才喊著跨平台行銷是種趨勢,行銷需要注意行動載具已經將線上與線下的界線模糊;不過一段時間,現在卻是跨媒體行銷當道,尤其是人人可以輕易接觸數位廣告的情況下,廣告曝光成本逐漸上升,單一的廣告市場已經趨近於飽和,行銷人必定得嘗試同時操作多種數位媒體,根據各媒體特色擬定多元的投遞策略,運用綜效才能達成良好的行銷效果。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2017年8月號310期:
單元:特別企劃:數位廣告頭等艙 cacaFly 提供優質好服務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