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31

李奧貝納集團「e動」起來 行動辦公室破框啟動員工新思維

李奧貝納集團提供明亮、開放的辦公環境,達到「改變環境 改變鄰居 改變想法」的新工作理念。

文、圖/李奧貝納提供

  座落於台北市南京東路4段的李奧貝納集團,旗下有李奧貝納、上奇陽獅、雙向明思力公關,為促使廣告、數位、公關專長不同的人才可以橫向整合、更加緊密溝通,讓集團1+1+1=∞,使日後客戶服務可以整合all in one,並讓有限空間更加有效利用,以新空間帶來新思維,李奧貝納集團執行長暨大中華區總裁黃麗燕決定迎向趨勢大未來,拍板定案集團要實施行動辦公室。而在經過3個月的階段整修後,李奧貝納集團在7月27日舉辦opening party,開啟另一辦公室新紀元。


Anytime, Anywhere 人在哪,辦公室就在哪

  對自己、對員工,李奧貝納集團執行長黃麗燕一直期許:「每年,要做30%跟以前不一樣的事。」2017年,展開行動辦公室,就是黃執行長的30%不一樣。

  所謂行動辦公室(Mobile office)是指讓員工在公司內或外,可以隨時隨地(Anytime, Anywhere)處理以往在傳統定點辦公室才能處理的工作任務。目前已有許多大企業如IBM、Intel、HP、Cisco、甲骨文、微軟、P&G……都陸續推動行動辦公室,結果也顯示,只要企業願意給予員工更多自主權,員工會以更好的工作效率來回報。

  百分之百的上班族都承認-不在辦公室,也在辦公事。Gartner研究報告指出,2020年,企業只使用行動裝置辦公將超過6成,並捨棄傳統個人電腦。換言之,隨著使用行動裝置辦公的機率大幅提升,日後行動辦公室必是不可改變的趨勢,故企業如何有效運用科技、建構好雲端整合與資訊分享、做好資安管理、提供好工具讓員工提升工作效率,將成致勝關鍵。李奧貝納集團相信一靜不如移動,也十分樂於、並期待e化的加強與機動性的轉變。


不只是行動辦公室 也是「行動」辦公室

  李奧貝納集團客戶屬領導品牌的占比高達84%,如:中華電信、中華航空、麥當勞、中華汽車、三星、Sony、海尼根、帝亞吉歐、菲利普莫里斯、費列羅、雀巢、公主遊輪、NETFLIX、大潤發、輝瑞藥廠、寶島眼鏡……,員工總數約290名,分據於4、5、10F。改變成行動辦公室後,每名員工將配備置物櫃、手提電腦、耳機,座位不再固定,你看不到傳統話機,辦公室來電將以APP連結到個人手機,傳統辦公室堆積雜物、零亂文件的情景消失,使公共空間得到最大利用,而為因應各小組開會需求,公司內部規畫了一共15間大小不同的會議室讓員工使用。隨著Mobility的改變,李奧貝納相信將激發員工More Ability;而Mobile Office也不只是行動辦公室,更確切的說法是Action Office,要變成有所行動的「行動」辦公室。
   

改變環境 改變鄰居 改變想法
    
  黃集團執行長強調:「除藉由做不一樣的事可以讓自己Refresh,激發創意:每日身旁坐著不一樣的人、分享不一樣的事與工作經驗,也可以啟發你不一樣的視角。改變環境、改變鄰居,就可以激發想法,移動辦公室的可貴,就是我們可以破框靈活搭配出各種不同的組合與可能性。今日你身旁的人懂數位、明日身旁的人懂策略、後日身旁的人懂公關,集團裡臥虎藏龍,每個人都是你現成很好的學習對象,人才就是公司最大的資產。我期待因此轉變看到集團整合的綜效。」

李奧貝納集團執行長黃麗燕期許透過行動辦公室,可使廣告、數位、公關專長人才橫向整合、更加緊密溝通合作。

  最後,黃集團執行長也指出,在潮流演變中,李奧貝納集團的做法有些能靈活改變,有些美好傳統是不會改變,如李奧貝納成立時櫃台始終準備招待客戶與員工的蘋果傳統不會改變;另外,行銷手法會改變,但李奧貝納追求誠實、以動人創意協助客戶達成營運目標的宗旨不會改變;追求具信服力效果的文字及圖片的意境結合的目標也不會改變。鼓勵員工要永遠伸手摘星,擁抱夢想,以身為李奧貝納集團的一份子感到驕傲。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1 則留言:

  1. 這不就是一個 死不退休的死老太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