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9

以客戶為優先 造就多贏局面


左起為浩騰媒體業務副總經理李承華、浩騰媒體企劃總監侯孟吾、浩騰媒體企劃總監辜巧慧、浩騰媒體企劃總監唐鳳儀、浩騰媒體總經理陳宗斯。

文/林昕妤 攝/陳睿珮

  專業創意評比機構GUNN REPORT,每年都會綜合統計全球45個具有代表性的國際獎項,將各家媒體代理商的年度獲獎成績轉換為積分計算排名,而OMD浩騰媒體自2004年起,連續11年皆穩佔冠軍寶座。創下如此傲人紀錄,OMD浩騰媒體總經理陳宗斯說:「這對於我們是很重要的一種肯定,證明了創意是能夠為客戶廣告效益帶來加乘的。」而「創意」二字說來簡單,但要維持住創意的續航力,卻非常不容易。


打破部門界線 整合服務不設限

  OMD台灣自1998年成立,從媒體購買與媒體企劃服務起家,隨著媒體環境轉為數位導向,他們也與時俱進,投入了數據服務的應用規劃與優化,與其他媒體代理商不同的是,他們並非增設數位部門,反而將媒體購買、媒體企劃與數位媒體整合在同一個Team裡,不但能讓同仁有更暢通的溝通管道、創造出不分你我共同達成目標的向心力,最重要的是能夠讓客戶獲得更加便利的服務模式。

  「我們很強調的是客戶優先的基本價值。」陳宗斯認為,以客戶為本位的思考,才能創造雙贏。除了在服務人員組織配置上為客戶著想,他們也一直致力於替客戶創造最大的廣告效益,「媒體代理商不該只著重於發稿量的高低,而應是質量兼顧。」他分析,發稿量排行榜前十大的代理商們,在採購價格上不致於差太多,所以如何將客戶的campaign發揮出最高價值,反而是競爭力的關鍵所在。


多元數據 洞察消費者需求

  OMD在2016年《總統給問嗎?》專案中,協助Google跳脫過去侷限於搜尋及提供新聞資料的角色,建立了能與關注選舉的網友做更多元互動的平台,而活動期間創下了亮眼的瀏覽與互動人次,專案更因此獲得紐約D&AD impact大獎,這正是創意能造就極大廣告效益的證明。而為了讓創意不致枯竭,OMD更成立了集團內跨公司的團隊「Light Team」,針對每季的案子進行檢視,提供建議,藉由這樣的方式讓團隊發揮源源不絕的創意能量。


內容行銷 勾引消費者欲望

  OMD為協助客戶制定更有效率與效益的行銷策略,不但要解讀廣告投放數據所帶來的insight,更要深入解析目標消費者的輪廓與行為。陳宗斯認為蒐集數據的量並非關鍵,而是必須有賦予數據「意義」的能力,到底如何從龐大的資料中找出真正所需的資訊,則取決於「人」,因此,OMD內部除了有媒體背景的人才,更有許多經濟系、工程師出身的人員,期許能透過不同角度的數據分析,找出數據的意義與關聯性。


成效追蹤 觸動消費者行為
  
  浩騰透過數據精準洞悉消費者,替客戶發想創新的點子,並量身打造最精準貼身的媒體投放策略,因此帶領客戶橫掃國內外各類行銷獎項,並產生實質成效,讓客戶產生了極高的滿意度,創下整體客戶維繫度95%的驚人數字。陳宗斯認為客戶會持續支持,不僅僅是來自長期合作的默契,而是因為OMD的整合性策略能讓客戶在result(結果)上有所斬獲,與其說OMD是媒體代理商的角色,他們更像是客戶的Business Partner,這也正是浩騰對自我的期許。

  當媒體科技含量不斷提升,精準將廣告投放給目標受眾,將成為基本能力,面對未來,浩騰媒體將更聚焦於多元數據的整合分析能力,以解析由廣而深的消費者行為與需求,從而制訂媒體策略,並創造關聯度高且對消費者更有益的內容,定能為客戶的行銷活動創造更好的效益。深化數據連結性的內容行銷方案拓展了台灣廣告客戶對數據運用的視野,數據行銷的新藍海,正由他們開展中。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2017年7月號309期:
單元:特別企劃:以客戶為優先 造就多贏局面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