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0

輔大廣告傳播學系邁入20周年 畢業展覽「廿力」邀請各界共襄盛舉



文、圖/輔大廣告系提供

  輔大廣告系向來以活潑熱情出名,每年的畢展,除了展示4年所學之外,都希望與業界能有更多的接觸,在廣告專業之外加上了學生們年輕的創意和活力。雖然專業在業界人士眼中看來略微青澀,卻有著更多的熱情和天馬行空的大膽創意,希望能夠為來觀展的業界人士帶來不一樣的靈感。

  本屆畢展適逢輔大廣告系成立20週年,以「影響力」為發想,設計了本屆畢展「廿力」這個創意概念。「廿力」結合了「影響力」和「二十屆」兩個元素,帶出「渺小而堅定的影響力」這個想法,希望在世事的洪流中,我們能夠堅持做當初的自己,不要忘了初衷。

  同時為了彰顯本系系友在各行各業開枝散葉、成就無數,特意在本屆畢展首次向傑出系友邀稿,邀請他們提供自身在各自領域得意的作品供我們展出,除了強調輔大廣告在各界的影響力之外,也同時顯示出輔大廣告在學習和教學上的多元性和包容力。本屆畢展另特別舉辦「傑出系友講堂」以傑出系友經驗分享的方式來談論關於影響力的話題,講者有台灣麥肯集團執行長紀緻謙先生、知名網路紅人「部長」等知名系友,希望藉此展現輔大廣告系未來無限的可能性以及多元的發展。

  另延續上一屆廣受業界好評的大學生生活習慣大調查,本屆畢展也同樣製作了有關大學生數位生活型態的研究,總共回收2,099份有效問卷,並將數據收集整理為一份大學生社群使用習慣的報告,結果將會在畢展當天呈現。此研究項目線上平台為輔大廣告自媒體「Now事大學生」,除每日更新大學生關心的議題之外,也與不來梅網路創意公司合作,每月訂定主題拍攝「大學生你問我答」專題,希望能由最貼近大學生族群的我們來為業界提供一份最真實的大學生研究報告。

  本屆畢展將在3/3~3/5在松山文創園區一號倉庫舉行,期望參加本屆畢展能打破業界過去對於學生展覽的既有印象,誠摯地邀請您撥冗參加,與我們一同共襄盛舉。


輔大廣告傳播學系邁入20周年

  前身為輔大大傳系的輔大廣告傳播學系於2017年邁入成立20周年,過去20年來,輔大廣告系集合許多跨領域的資源,整合理論及實務,投入於傳播人才的培育,以培養具有全人教育思想與專業素養的廣告企劃、公關企劃以及多媒體企劃人才為設系目標,是許多優秀系友背後的重要推手。

  輔大廣告一向非常重視與時俱進的課程安排與改變,近年因應數位化時代改變了傳播業生態,輔大廣告增設許多數位化課程,延攬多位知名業界人士教授相關課程,更開辦短期工作坊,邀請系友與業界前輩對於數位企劃、社群操作以及新媒體的運用上進行更深入的介紹與解說,讓學生有更詳細的了解。

  另外為更達到理論與實務並重的辦學目標,在20週年之際,輔大廣告系學生除原先既有的暑期實習機會外,首度額外增加由系上引薦的大四下實習機會,合作公司橫跨廣告、數位、公關、媒體等多面向,往後大四學生可利用大四下時間直接進入奧美、麥肯、凱絡媒體等公司實習。成功銜接畢業與就業,並使學生未來在畢業前即有豐富的業界實習經歷。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