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8

2016「跨界創新沙龍」 分享產業創新應用

Whoscall共同創辦人鄭勝丰。

文/陳亭妘 圖/MMdc關鍵數位行銷提供


  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主辦、資策會執行,並由MMdc關鍵數位行銷與dcplus數位行銷實戰家共同協辦「跨界創新沙龍」,於12月6日在臺北文創大樓舉辦,邀請Whoscall共同創辦人鄭勝丰、iPeen愛評網及宇宸數據共同創辦人陳易成、慧科訊業銷售總經理(台灣)方怡雯分享產業創新概念與價值。

  鄭勝丰分享Whoscall自2010年8月推出,曾躍升成為中東市場前10名受歡迎App、2013年12月獲選為台灣Google Play年最佳App,並在東南亞市場廣受歡迎。他分析各地文化不同,消費者對於Whoscall需求也不盡相同。智慧型手機在2008年陸續推出,與Whoscall推出時間接近。而在中東市場,大多數女性使用者有防止來電騷擾需求;在美國市場,使用者則傾向提防推銷需求。

  「創業最重要是調查」,鄭勝丰說明在深入其他市場時,團隊習慣找到該地區住民,或者是華僑,初步了解市場概況,再前往當地。亦能和對消費者富有洞察的代理商交流,更近一步了解廣告生態。他也提醒,不斷調查才能更了解市場、了解消費者,觀察市場、掌握更多機會!

iPeen愛評網及宇宸數據共同創辦人陳易成。

  具有豐富數據應用分析經驗的陳易成提到從海量資料中的數據,有85%應用價值並不高,重點在於是否能藉由數據分析,找出關鍵性來延伸新商業模式。時時檢視數據,從一週數據中觀察日與日之間變化、從一月數據觀察週與週之間,長期培養數據觀察能力,並統計、分析、觀察、改進。陳易成分享,最好的宣傳仍是藉由口碑擴散品牌訊息,藉由內容行銷擴散口碑廣度與深度,除了提升搜尋曝光度,也能增加實用性與可信度。而內容產出可分為「職業產生內容(OGC)」具備專業背景職業人士產出內容、「專業產生內容(PGC)」由專業媒體或觀察者產出內容,以及「用戶產生內容(UGC)」一般使用者藉由平台產出內容。陳易成歸類品牌導向銷售步驟:從內容出發,進一步導向社群討論,再延伸至商務。

慧科訊業銷售總經理(台灣)方怡雯。

  方怡雯介紹從早期入口網站單向提供內容,至今每位使用者能在社群平台上傳自製內容,產生的內容已匯聚成海量資訊、數據。她提到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數據整理標籤化可以有效整理訊息需求,而利用機器深度學習,能透過語意分析了解資料內容與評論,不過方怡雯也點出機器分析語意與爬蟲技術深淺程度是目前大數據挑戰現況,然而各產業別參考量不一,仍需視情況擷取、分析數據、評估來發掘新議題。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