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2

ADK TAIWAN攜手統一麵 奪得坎城金獅銀獅大獎

ADK TAIWAN創意長暨大中華區創意顧問游明仁(左)與ADK聯旭創意總監程寶君(右)上台領獎娛樂獎金獅獎座,讓台灣好創意被世界看見!

文/陳亭妘 圖/ADK TAIWAN提供

  「耶!臺灣!我們終於拿到睽違已久-臺灣第二座金獅獎!」ADK TAIWAN創意長暨大中華區創意顧問游明仁與創意總監程寶君,在坎城國際創意節(Cannes Lions)頒獎典禮後,興奮激動地說出心中感言。繼橫掃亞洲創意節(Spikes Asia)、亞太廣告獎(AdFest)等多項國際大獎,ADK團隊以統一麵「小時光麵館」campaign再次傳回捷報,獲得坎城國際創意節娛樂獎Cross Channel Brand Experience類金獅獎、媒體創意獎Use of Integrated Media類銀獅獎肯定。

  得獎後,臺灣廣告界紛紛獻上祝賀,日本ADK社長植野伸一也在第一時間發信給人在坎城的游明仁祝賀。董事總經理林詠絮感動地說,臺灣的實力被世界看見了!

1.ADK聯旭董事總經理林詠絮。2.ADK TAIWAN創意長暨大中華區創意顧問游明仁。3.ADK聯旭客戶群總監游佳華。4.ADK聯旭創意總監程寶君。


走向為求更好的途徑

  回到ADK TAIWAN辦公室,游明仁感性地說,「一個campaign的完成,除了過程中投注熱情,大家更要有相同的信念,相信彼此。」回想合作初期,原先統一麵團隊規劃拍攝2支網路影片,而為了創造更有效的品牌溝通效益,游明仁、程寶君與客戶群總監游佳華前往臺南,與統一麵團隊進行多次溝通,彼此也激盪出更多可能性。最終創造出「以心情調味」創意料理為主軸的「小時光麵館」,並從影片擴及網站、創意食譜教學,campaign推出後深受消費者喜愛,更進一步開設實體店,讓消費者從虛擬想像到真實體驗。而campaign成功發酵更帶來了第二季小時光麵館,以及近期在統一超商開設的店中店。

  游佳華肯定地說,團隊真切希望協助品牌銷售,而好的策略更需要好創意的支持,更感謝統一麵團隊給予莫大支持,相信這是一條方向正確的道路。


讓世界聽得懂臺灣故事

  當臺灣作品前往國際舞台參賽,如何在短短2分鐘的case film,讓來自世界各地的國際評審了解臺灣文化?國際評審能感受小時光麵館所傳達的細膩情感嗎?對比國際知名品牌,評審們甚至對於來自臺灣本土的「統一麵」非常陌生,如何展現它的特色?思考所有細節,ADK團隊花費超過6個月時間修改小時光麵館case film。每一次修改,都是為了讓案例能更清楚地呈現小時光麵館的創意特色,以及為品牌帶來的銷售成效。

  在小時光麵館case film製作後,游明仁也多次請教報獎經驗豐富的國際創意人。考慮小時光麵館是否能讓西方國家的評審們了解,特意將作品報名了歐洲地區廣告獎項,然後從評審建議中不斷精進敘事方式。



深究細節 打動人心

  統一麵「小時光麵館」團隊努力的結果,的確被世界看見與肯定,在多份國際媒體報導中,許多評審提到了他們非常喜歡「小時光麵館」。程寶君也分享著許多國際創意人告訴他們,自己是多麼地喜歡「小時光麵館」,喜愛創意的原點-「以心情調味」為出發所延伸的動人故事。以及從網頁、食譜、歌曲到實體店,每一種傳播方式都證明了有效的品牌溝通。而比擬電影講究的執行細節,更獲得許多評審的青睞。游明仁說,在導演羅景壬及製片團隊知悉獲獎的訊息及讚美後,開心地說:「感動細節被看見。」


將idea帶到更遠的地方

  今年坎城國際創意節,游明仁受邀代表臺灣擔任直效獎評審。觀察近幾年國際優秀作品,游明仁提到,越來越多知名品牌重視企業社會責任,透過好的創意策略,改善社會問題。而他也鼓勵臺灣企業能與創意代理商共同合作,以公益原點出發,引起更多人關注社會,一同為社會帶來正向價值,也提升品牌好感度、正面形象,產生正向循環。

  在坎城這個世界級的創意殿堂,程寶君看見來自世界各地優秀作品,跨越文化與語言障礙、找到人性共同點是可以打動人心的。並在聽見創意人分享著他們為idea堅持了數年,也令她深信永遠不要放棄希望,「當我們遇到對的人欣賞我們的idea,idea就可以被執行。永遠要再多想一下,把idea帶到更遠的地方。」

坎城國際創意節娛樂獎頒獎典禮。

每位廣告人的初衷

  這份獲獎的榮耀,激勵著ADK TAIWAN團隊的每一個人。林詠絮分享著ADK團結的向心力,在獲得銀獅獎,又獲悉娛樂獎入圍後,在臺北辦公室的ADK夥伴,身穿著金色服裝與飾品,透過連線將這份集氣傳遞給在坎城的游明仁與程寶君。而林詠絮形容,每一位夥伴都在自己的崗位上盡力,也為臺灣努力。她也鼓勵著ADK的每位同仁繼續創造更多突破,並回到初衷,和客戶共同思考,如何透過創意與品牌管理,提供最佳解決方案。時時探索自己的可能性,「這個世界是連動的,我們要伸出手,以謙虛學習的心,向市場、消費者學習。」


認真對待每件事

  對於為求更好的這份堅持,游明仁認為,不要太容易放棄,對自己嚴苛一點,成功機率才會提高,回歸現實,「每一件事都要認真對待。」在面對大大小小挫折時,程寶君說,當我們用心想做好一件事,就會得到很好的回饋,「當你在嘗試一百次、兩百次後,能得到好結果,就會知道是值得的。」

  統一麵「小時光麵館」campaign不僅寫下台灣廣告史新的一頁,也激勵著ADK TAIWAN與每一位投入其中的夥伴,共同帶著這份榮耀,讓世界看見臺灣。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7月號298期:
單元:報導:ADK TAIWAN攜手統一麵 奪得坎城金獅銀獅大獎


--
歡迎轉貼文章,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臉書粉絲團:
訂閱滾石文化電子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